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周末书怀(二)  

2010-07-18 14:50:53|  分类: 小城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年7月17日

周末书怀(二) - 落寞 - 故园遗梦
 
 

周六的黄昏,我和他对坐在阳台的石凳上,两杯清茶,微风缕缕,悠闲、安详,这感觉真是久违了,我几乎都快记不得自己的生命里曾经拥有过这份浪漫。是从哪一年开始,我和他再没有在阳台上喝茶、聊天了呢?我已经想不起来了,现在想起来就晃若隔世。

我们面对面坐着,谁也没有刻意地说话。喝着茶,看着四周熟悉的街道、小巷,还有一群熟悉的陌生人;心里仔细品享着这久违的感觉,因为明天我和他就要去远足了,虽然要去的地方不是什么名胜,但是在我心里似乎已经很满足了,和他在一起,似乎地点并不是很重要的。

想到明天的旅程,我完全没有年轻时的那种兴奋,我知道他是为了陪我散心。我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呢?和他的第一次远足,已经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事了,那个时候,我24岁,他26岁,生活对我们都还只是一张白纸;那个时候的我们一无所有,有的只是两颗相爱的心,和一份对生活的执着和热忱。

他说幸福很多时候并不一定与金钱有关。挣钱不是目的,它只是帮助我们美化生活,提高品质的手段。我们从前没有钱,没有房子,但是我们依然生活得很快乐,我们还有我们小囡都非常怀念那些过去的、并不富裕的日子。我和他都坚信人间一定有比钱很可靠的东西,也许这就是我们相互守望的基础吧。

刚刚在小囡的空间读到“专一重情的人一般都这样”,感慨写得真切,苏南说是“超准”。值此,我也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如此固执,尽管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却还依然选择相信美好和真诚的存在。我相信即使整个世界都背叛了我,他也会是我的依靠。我相信他说的,生活总是会越来越美好的,时间会是最好的良药。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