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东山行  

2010-07-24 00:45:40|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我的住所以及通往海滩的小路
 
 

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旅程的第一天

 

终于又见到海了,我住所的窗口正对着海,透过树梢,可以见到沙滩,还有沙滩上三三俩俩的游客。吃过晚饭,他陪我到海边去看海。虽然夜幕已经完全拉开,我还是不顾一切,光着脚丫走在沙滩上,听海浪阵阵,涌来退去,退去涌来,很有节奏,刹那间我有一种魂归故里的感觉。

 

 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旅程的第二天

 

     云霄之行,神奇的收获。无论是将军山还有红树林都让我震撼。

我们的车缓缓前行在将军大道上,两旁的树茂密浓郁,我没有想过一个小小的县城道路修建得如此整洁,绿化如此完好。走进将军山,展示眼帘的就是那些一排排的石碑,整齐、壮观,真的很有震撼力的。

红树林就更是一种奇特的景观。 那栈道修建极得为神秘,弯弯曲曲,隐藏在密密的红树林的丛林里,就像一所迷宫。我们去的时候是退潮,红树林的根部完全展露在滩涂上。滩涂上隐约可见大大小小的朝潮蟹,自由自在地嬉戏玩耍。他握着摄象机一个劲地为我拍摄,我多希望能把自己见到的,完整地收藏在他的镜头了,原滋原味,包括我的情感。

在我们即将返回的时候,他的镜头里出现了一对男女在滩涂的尽头,他们手拉着手,好象是艰难地前行在滩涂的软泥里。领我们参观的云霄XX村书记说,那就是“乡村的爱情”。无论滩涂的软泥有多深,他们还是义无返顾,一路深陷。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踩着乡间坑坑洼洼的小道,身旁依然是一排排茂密的红树林,它神秘而友好,寂静又安详,它好象对我说,这条路上曾经走过真诚的爱情,可是能留在这里生活的又有多少呢?又有多少爱情变成了婚姻呢?一种纯朴、自然,充满浓郁的乡土气息的情感与文化,在摄影师的镜头里,在画家的光影里,在作家的文字里,它都是一种美好得让人流连的景致,可是永远不会成为他们生活的土壤。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将军山的碑林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神秘的红树林
 
 
 

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旅程的第三天

 

     今天是我们在东山的第三天,一早就约好在太阳出来之前,去看风动石,回来再一起早餐。

     早餐后,我和他又去了海边。多么有意思,我和他相识到结婚,已经24年了,可我们还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看海。他依然握着摄象机,我光着脚丫独自在海滩上追逐、飞跑,那瞬间,我似乎忘记了年轮,我不知道摄象机里的那个女孩早已变成了女人、变成了妻子、变成了母亲,她的身姿也早已不像20年前那样轻巧,她的步履也不如从前那样矫健。我还是愿意沉静在过去与现在的交替里,我仔细地找寻着记忆里的贝壳,虽然很多都已经破碎了,我还是把它从湿漉漉的海滩上拾起来。

      午餐后,我们相约去游泳。天上下着雨,雨点落在海面上,慢慢地荡开。

海浪一阵阵翻滚而来,涛声与人们的惊叫声相互重叠,一浪高过一浪。我也随人群期待着海浪再次涌来,让自己随海浪翻滚,让自己一次又一次淹没在海浪里,让这夹带着泥沙的海浪把自己带到沙滩上。那种感觉真是让人惊惧又喜欢。海滩被一次又一次涌起海浪冲刷得干干净净,不留一丝痕迹,每一次刷新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曾经有过的痛苦和欢乐在这里是完全看不见的。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的,无论你历经了多少,生活的海浪都会将它冲刷的干干净净,一览无余。留在心中的,只能等待着那个知友,慢慢地探入、彼此分享。

      生活如果不能分享,人生如果没有与你分享的知友,那该是怎样暗淡而无趣呢。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东山行 - 落寞 - 故园遗梦

 

 
 
  评论这张
 
阅读(102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