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与西阐寺  

2011-05-06 14:10:01|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4月30日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四月里的最后一天,他去开会,顺路把我送到了西阐寺门口。

           西阐寺我来过很多次,每年的四月我都会来的。只是我只身前来还是第一次,而且是踩四月的尾巴上。

           第一次来西阐寺,是和他在一起,回想起来也是上个世纪的一个中秋的夜晚。后来我与梅一起来到大殿。当时她双手合十,举过胸前,非常虔诚。梅不是佛教徒,她说来到这里,我们所接收到的都是纯良、美好的信息,无论你信还是不信,都应该拜一拜。这也是我从此对所有的宗教都怀有由衷的敬仰的原故。梅是《流金岁月》的编导,一次采访返京的车祸里,她离开了我,但我的手机里至今还留存着梅的问候,空闲的时候,我会打开读一读,依然能感觉到她活着的日子。那年梅的榕城之行,就成了我们的最后一次会面。现在每周我还是会看 央视2套的《流金岁月》,每次看节目,都感觉梅还和我在一起。

           我穿过放生池的那颗浓密茂盛的大榕树,再次想念着我的梅。今天我来这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来探望我的奶奶。四月的最后一日,这里好安静。清明时节,这里从来都是呼天唤地的,祭拜仪式传统也简单,三根香火、几碟素菜,寄托着人们对亲人无限的怀念和哀思。

          今天,我只能站在奶奶的窗外,站在这个曾经人来人往的香炉旁,静静地祭悼。我知道,虽然没有香火,但是,我的奶奶会知道我的到来。她在里头,我在外头,我们隔着窗户,说着只有她和我能够听懂的语言。生活的嘈杂与忙碌,让我们只能在每年的四月来到这里,就是怀念也显得仓促而短暂的。像今天这样,我能一个人在西阐寺呆上两个小时,对我而言似乎是一种奢侈。

          我沉浸在西阐寺这古香古色的静昵中,驰骋在自己的编织的一种遐思里,渴望着自己的记忆能在西阐寺停滞。 前两天读了深蓝的一篇博文,里面的一句让我回味醒悟“原来,最深爱的不过是这样一份安宁,触手可及的幸福”。我的幸福,不是天山那朵静看沧桑的雪莲吗?幸福原来就是这方没有喧嚣的净土,幸福就是与你的亲人一起独享的那片宁静,哪怕是一起分享的一片面包和一杯清茶。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放生池的那棵浓密茂盛的大榕树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这浓密的大榕树掩映着,一只小船划向远方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五百罗汉堂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祭奠亲人的香炉
 
我与西阐寺 - 落寞 - 故园遗梦
奶奶在里头 我在外头
 
  
 
 
 
  评论这张
 
阅读(66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