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你会选择怎样的方式为你的爱人过生日呢?  

2012-01-06 17:35:48|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你会选择怎样的形式为你的爱人过生日呢?

        —— 这条梦幻的小路,有个名字叫爱情路。年轻的时候,他用自行车驮着我从这里走过,前面是一片鲜花盛开的地方,他说那就是我们的家。

你会选择怎样的方式为你的爱人过生日呢? - 落寞 - 故园遗梦

 

        今天是小寒,这一天群里的网友去了雪国,这一天我为我的爱人过生日。

        虎纠一直很温暖,可是昨天开始降温了,山区很多地方都下起了2012的第一场雪,今天市区的气温依然很低,天上还下起了雨,阴冷阴冷的。没想到,他的50岁生日是伴随着一个潮湿阴冷的小寒到来了。

       天一亮,他睁眼的一刹那,就看到了小囡零点发来的生日问候。她说自己没能兑现生日这天和老爸在一起,很遗憾,但愿她远方邮来的礼物能在今天送到,老爸看到礼物,一定会想起父女在一起的美好时光。短短的几行字,让他这个在小寒的生日充满着暖意。小囡的文字和礼物成了他和我这一天期待的迷。

       我和他在一起度过了多少个生日,都有怎样的形式,怎样的礼物呢?1986年我为他过了第一个生日,是在虎纠的西餐厅,那个时候,西餐厅就在东街的天桥下面,那年,他只有24岁。我们一起吃了些什么呢?记忆完全模糊了,只记得有生日蛋糕,那个时候我和他都钟爱这个形式。

        很多人都不注重形式,认为只要心意在,爱就在,认为形式都是花架子,涂有虚表,而我从不这样看。形式是我向对方示爱的一种方式,特别是长期朝夕相处的亲人、爱人,更需要在一些特殊的日子,用文字、语言,或是拟造一种形式,有意识地表达对对方的问候和祝福,这远远胜过纯粹地、干巴巴地送一件价值昂贵的饰物。老姐说她把儿子给她的生日贺卡攒起来,那些平日无法表达的言语,印记在贺卡上,不会随着时光远去而退色,只要拿出来读一读,过去的日子就都活起来了,心就满满的、暖暖的。

       腊月的寒冬湿漉漉的,寒气袭人,我该用怎样的方式向他表示祝福呢?五十岁毕竟是一个比较庄重的日子,对他对我都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一起生活了24年,彼此间的熟悉已经很难再有什么惊喜和激动,但是这生日的一日三餐,我还是细心地准备。

       晚上,他为我推掉了饭局,我和他就在家里,一起度过了一个两人的生日。五十岁的生日晚宴,没有隆重的排场,没有宾客满堂,只有一个从20岁起,就愿意跟随他一起经营爱情和婚姻的女人;没有酒楼的美酒佳肴,只有她亲自为他调制的羊肉酱汁。这个形式,很简陋、也很家庭,但是我和他都喜欢的方式。 

      他说我喜欢的,他就喜欢。在我送他生日礼物的时候,我霸道地说“我都是买我喜欢的,因为穿你身上,看在我眼里,所以要我喜欢”,他听了笑而不语,我想这是不是一种幸福呢?!人的生命很短暂,那就在有限的时间里,用你和他都喜欢的方式,尽情地去表达心中的那份爱和割舍不断的牵挂。

   后附老公给他最亲爱的两个女人的短信:

   在小寒生日一早,收到小囡温暖的祝福,身上穿着你妈妈的棉袄,暖洋洋。

   0:56分发的祝福50岁生日顺顺顺!谢谢。        

        


生日快乐:http://redwantai.blog.163.com/blog/static/10597011120090695451682/
  评论这张
 
阅读(8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