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迭香  

2012-02-09 15:39:07|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迷迭香,这三个字和她的读音,都让我着迷,当我闻到她的香味时,那个痴迷是无法言表的。之前是在“时代美食”节目里认识了她,只知道用她来烹饪鲜鱼,非常美味,在超市里,我找到了干的迷迭香,我打开瓶盖,使劲闻,淡淡的香气,很特别的,有一种冲鼻子的辛香,每一次烤鸭腿,我都要撒上她。

       2012的一天,我终于见到了活生生的迷迭香,并且我还剪枝盆栽。

       新鲜的迷迭香,深绿色灌木,叶子线形,带着浓烈的茶香、灌木香,小囡把整枝迷迭香都掩盖在鲜鱼上,撒上盐、黑胡椒、柠檬腌制。(如图),我下班回家,门开的刹那间,那浓烈的、让我着迷的香气扑鼻而来,那种兴喜和兴奋,不知如何描述。

       今天网上查询,发现迷迭香除了被使用在烹饪上,还可以用来泡花草茶喝。古代认为迷迭香能增强记忆,据说直至今日希腊学生在考试前家里都会泡迷迭香茶,因为其独特的香味可以使人奋发向上。目前公认的她最具有抗氧化作用,食之能消除胃气胀、增强记忆力、提神醒脑、减轻头痛症状、对伤风、腹胀、肥胖等亦很有功效,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语言、视觉、听力方面的障碍,增强注意力,强化肝脏功能,降低血糖,有助于动脉硬化的治疗,助麻痹的四肢恢复活力。

       人们还把迷迭香定义为爱情、忠贞和友谊的象征,而它的花语则是回忆,拭去回忆的忧伤「你给我的承诺我不会忘记,请你永远留住对我的爱,思念我、回想我」。传说意大利人会在丧礼仪式上将小枝的迷迭香抛进死者的墓穴,代表对死者的敬仰和怀念。而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迷迭香的花语就有纪念的意思,象征着长久的爱情、忠贞不渝的友谊和永远的怀念。

迷迭香 - 落寞 - 故园遗梦

 剪枝盆栽的迷迭香

2012年02月09日 - 落寞 - 故园遗梦

 整枝迷迭香加上柠檬和其他作料腌制鲜鱼

2012年02月09日 - 落寞 - 故园遗梦
 
迷迭香 - 落寞 - 故园遗梦

   

2012年02月09日 - 落寞 - 故园遗梦

 上烤箱

迷迭香 - 落寞 - 故园遗梦

 浓郁的迷迭香已经弥漫了我的小屋

 

 

  评论这张
 
阅读(13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