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煎饼油条  

2012-09-23 17:06:06|  分类: 面点时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煎饼油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煎饼油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煎饼油条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今天下午阿囡就返校了,她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这个早晨我做了她奶奶常做的煎饼油条,可是非常奇怪,我每一次都无法做出她奶奶的味道,阿囡劝我别再做了,就让煎饼油条留着那点念想。

也许美食也是有性格的,每个人做的菜都会烙下她的印记,她的味道就是她的性格,谁也无法复制。我之所以做煎饼油条,就只是想传承家族的饮食习惯,这最平常的煎饼,谁会在意它是一道美食呢?我给它照张相留个纪念吧,若干年后,你打开我的博客看到这段文字和这张照片,兴许会想起这个早晨我们在一起的片言只语。

主料:

面粉 8勺

玉米面 3勺

清水 适量

豆腐乳

油条 3根

配料

葵花籽油适量

(3人份)

做法:

1、              玉米面和面粉加清水调和成面糊,粘稠得不容易滴落的状态;

2、              锅烧热,下少许葵花籽油,将面糊倒入,用铲子将面糊摊成圆形饼子;

3、              吃的时候自己动手将豆腐乳抹在面饼上(一张饼板块豆腐乳),油条半根放在饼子上,卷起来就可以吃。

 

附:今天新浪微薄我收到了对“煎饼油条”的评论转发几十条,我没有点击查看,我想到夜晚,看看今天究竟能收到多少评论,而且让我兴奋的是美食微吧把我的“煎饼油条”设置为顶置。看来人们喜欢的都是最简单、最普通的,记得多年前贝太厨房也让我的“外婆摊饼”上了热点菜谱。

  评论这张
 
阅读(122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