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韩国炒年糕  

2013-02-11 09:07:17|  分类: 年糕米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韩国炒年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韩国炒年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韩国炒年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昨天的晚餐,我做了韩国炒年糕,以了小囡对韩国年糕的多年念想,记得我们第一次在江滨的汉阳馆点了韩国炒年糕,当年是25元一盘,就几根萝卜丝和一些蛋,剩下的就是韩国辣酱,我说这老板忒省成本了,可是小囡却从此恋上了韩国炒年糕。
       在超市买韩国辣酱时我们还纠结着,不知道该买哪一种比较对路,当打开辣酱的那瞬间,我大喊小囡,那点失落还真是由衷的,可是在烹饪过程里,小囡说那颜色和我们在韩国餐厅吃到的已经很接近,那点失落在那桔黄色的酱汁里得到了一点安慰,最让人惋惜的就是年糕,这韩国式圆柱体的小年糕怎么煮,都那么硬朗,仔细看看原来写着是火锅年糕。
       做美食总是这样,有喜悦,有失落,也有遗憾,但是所有的开心都绽放在我们制作的过程里,而我将每一次的快乐都积攒在我的储蓄罐里,这样,将来无论她去到哪里,我的一日三餐里,我都能闻到你的味道。
      主料:
      火锅年糕 20根(1人份)
      胡萝卜 小半根
      蛋 1个
      洋葱 小半个
      大蒜 1根
      配料:
      韩国辣椒酱 2勺
      糖 适量
      做法:
      1、先清水烧开,下年糕烧软,然后泡进清水,用手将年糕掰开;
      2、胡萝卜刨成丝;
      3、蛋打散,放油锅炒一下,待用;
      4、胡萝卜丝也下油锅煸炒一下,盛起待用;

      5、放些油,爆炒一下洋葱和青蒜头 ,然后放韩国辣酱,加些糖和清水烧开;

      6、放年糕小火焖煮一下,待水快收干时,下蛋、萝卜丝、和青蒜叶;

      7、大火烧开,即可装盘。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