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口蘑烧海鲈  

2014-11-30 17:07:46|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蘑烧海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口蘑烧海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口蘑是一种真菌,我们这里俗称蘑菇,新鲜的白蘑,菌盖洁白,褶细、盖大、肉厚、柄短,气味极清香,有人称它为“素中之肉”。

口蘑的品种有白蘑、青腿子、马莲杆、杏香等,其中以白蘑最为名贵。网上说夏秋产蘑时节,但是我们虽进入冬季,也许是气温高的原因,时下的蘑菇刚刚上市,这里的人们习惯蘑菇炒芹菜,这也是我们家最常作的一道小菜,可是在买蘑菇的时候,一位菜友说蘑菇卤肉可好吃了,我就想那么蘑菇烧鱼肯定很刺激。

夏天的时候我做了一道【 香葱鲜莲红烧金目鲈】,打那开始才明白鲈鱼有淡水与海水之分。我们平时见到的那种身上有斑点的是淡水鲈,市场上也有不少鲜活的淡水鲈,而我今天要做的这种身上没有斑纹,很光亮,市场貌似没有鲜活的,买的时候,我总是看看它的腮,鲜红的,说明很新鲜,这种就是海鲈。

今天我就上一道新菜口蘑烧海鲈

【食材】
海鲈 1只/ 蘑菇 1小碗/香葱 2根/生姜 1块/干淀粉少许/玉米油 适量/ 酱油、糖 适量 
口蘑烧海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4
1、海鲈处理好,沾上干淀粉;
2、香葱清洗干净,切细碎;生姜拍扁;
3、蘑菇清洗干净,1切2;
4、热锅下适量油,下海鲈两面煎;
5、余油下葱头和生姜爆炒一下;
6、再下蘑菇炒一下,下煎好的鱼;
7、加入酱油、糖和清水,大火煮开,再文火慢炖;
8、等鱼充分吸饱了汤汁,撒上葱花,装盘 
口蘑烧海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营养价值】

1.口蘑富含微量元素硒,是补硒的良好食品。喝下口蘑汤数小时后,血液中的硒含量和血红蛋白数量就会增加,并且血中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会显著增强,它能够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降低因缺硒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黏度增加,调节甲状腺的工作,提高免疫力;
2.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癌症、心血管系统疾病、肥胖、便秘、糖尿病、肝炎、肺结核、软骨病患者食用。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87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