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牛油果蛋黄沙拉 奢华到心疼  

2014-12-11 10:10:47|  分类: 午后甜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又名鳄梨、奶油果,素有“森林黄油”之美称,据说1个牛油果的营养价值可以低的上3个鸡蛋,民间有“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吉尼斯世界纪录把牛油果评为最有营养的水果。

美国人最常的食用方式,就是刨开鳄梨,去核,加入白糖或者蜂蜜,用勺直接舀着吃。牛油果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有人亲切地称为“幸福果”,网上说牛油果有乳酪的口感,老公说切开鳄梨,放在手中有一种牛油快要融化的感觉,如此这般让我对它产生一种神秘的渴望,但是牛油果在我们这里算是奢侈品吧,一个小小的颚梨,还没有我们的天水梨大,就要16 .8元人民币,我就这么两口下去没影了,不舍不舍,还是把它做成沙拉,和家人共同分享吧。

 【食材】

牛油果 1个/鲜活明虾 2-3两/小西红柿 6-8个/西芹 2根/鸭蛋黄 2个/橄榄油适量/食盐 少许/白胡椒粉 少许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这里的蛋黄酱是我自制的,两个生蛋黄+橄榄油搅拌到完全膨胀;
2、小西红柿清洗干净,一切二;西芹清洗干净切小丁;
3、鲜活明虾去壳剥出虾仁;
4、牛油果一切二,取出核,挖出果肉切片(其实切丁会更好),牛油果皮留着装沙拉;
5、将虾仁和西芹在沸水中焯熟,滤水放在盘子里;
6、加入西红柿和牛油果,撒上少许食盐和胡椒粉;
7、最后浇入自制的蛋黄酱,拌匀,用勺将沙拉装进牛油果皮里。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营养价值】
牛油果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很多国家都视牛油果为果中珍品。它虽然含油含脂肪,但全是有益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 ,所以它的功效显而易见。
1、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2、美容护肤,丰胸抗衰老的作用。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资料说,因为牛油果长的很像子宫,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女性每星期吃一个牛油果,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更奇妙的是,牛油果从开花到成熟结果的生长期,也恰恰是9个月。
3、缓解糖尿病症。牛油果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
【牛油果的挑选】
牛油果生的时候很硬,口感不好。可以用熟苹果或熟香蕉来催熟,手捏时能微微变软就可以吃了,熟后的牛油果口感滑腻。所以选择牛油果要选择颜色深褐色的。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虾仁沙拉 奢华到心疼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牛油果全身是宝。最后吃完牛油千万别把核丢掉,据说果核插上四根牙签,用清水养在玻璃饼里,会长根须发芽,放在屋子里是一盆非常雅致的观赏植物,或许我把它种在土里,一不小心长出了牛油果,哈哈,那我得开心死了。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832)|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