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2014-12-29 12:26:10|  分类: 荤腥大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是一道非常经典的江浙家常,明星厨友周太说”即便在这个食材相当丰富的年代里,作为一个上海人,时不时依然还会想到买一袋清水油面筋放在厨房中作为储备。”
我相信人的口味和她的姻缘一样都是天注定。我对江浙菜的喜爱,我相信也是一种天性,而这种天性因我的姻缘变得更加清晰更加真实,油面筋就是其中的一个。
小时候因为交通不发达,家里难得才能吃到油面筋塞肉,长大后认识了他,我到现在都分不清在这样一个小城里,是因为我懂得油面筋塞肉而让他更加欢喜,还是因为他会做油面筋塞肉而让我感到更容易亲近,如今在地球另一头的小囡,也会在想念爸爸妈妈的时候做一盘油面筋塞肉。
小囡奶奶只要一见到油面筋,就没有不出手的,我想这是不是就是周太说的厨房中作为储备。上周她也给我带来了两代油面筋,再说周太做的那道极其经典的红烧油面筋塞肉--从小吃到大的家常菜,让我和他都非常的迫不及待。昨天是个星期天,我和他一起塞肉。我还特地让他拍一张我将油面筋捅个小洞的特写,因为网友老颂说北方人对面筋里有肉非常好奇,不知道是怎样将肉塞进去的。
人就是这样对自己熟悉的东西都感觉是很容易简单的,有时候会嘲笑别人的无知,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以己长笑人之短是很不道德的。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用筷子轻轻将油面筋捅个小口子,然后将筷子伸进去轻轻搅动,让这个洞更大更深一点
【食材】
油面筋 一袋(12个)/猪肉馅 半斤/海鲜菇 几根/莴笋叶 一些/橄榄油 少许/味极鲜酱油、糖 适量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海鲜菇清洗干净剁碎;
2、莴笋叶清洗干净后,先用沸水焯过,再滤干水分切碎;
3、猪肉馅加少许干淀粉和少许橄榄油搅拌均匀,再将菇和莴笋叶一起加入猪肉馅,加入生抽和糖继续搅拌;
4、将油面筋用筷子挑开一个小口,将食材塞进去,将面筋塞的鼓鼓的;
5、将塞满肉馅的油面筋一个个口朝上排放在锅里,加入清水、生抽和糖,大火烧开,再改小火炖,汤汁快收干时候,起锅装盘,可以不放鸡精,也一样很美味的。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口气下去,灭了半盘,再一口气下去,一打剩下2个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油面筋塞肉 念念不忘的江浙家常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家小囡在罗利做的红烧油面筋,她自豪地说她比我拍的好(2014.11.2)
  评论这张
 
阅读(1345)|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