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东北家常地三鲜  

2014-03-17 14:09:32|  分类: 素心厨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北家常地三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东北家常地三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东北家常地三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东北家常地三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东北家常地三鲜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不是东北人,可是东北地三鲜的三鲜都是我喜欢的。

度娘说三鲜分地三鲜、树三鲜、水三鲜。水三鲜是鲥鱼、鲳鱼和黄鱼,树三鲜为樱桃、枇杷和杏子,其中以品尝地三鲜最为普遍,但是地三鲜究竟有哪三鲜呢?有说蚕豆、苋菜和黄瓜,也有的说是苋菜、蚕豆和蒜苗,东北人说是土豆、茄子和辣椒,我也最愿意相信这三样就是传说的美味地三鲜。 

我凭着在东北菜馆吃过的地三鲜的记忆,今天我把这道很有名气的东北菜变成我的南方口味的地三鲜。

食材:

土豆 3个

柿子椒 1个

长茄子 1根

2人份

大蒜 8瓣

葵花子油 适量

酱油 适量

糖 适量

鸡精 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2、柿子椒去籽,冲洗干净,切小片;

3、茄子冲洗干净,带皮切滚刀;

4、大蒜压扁切碎;

5、锅烧热,下半锅的油,先下土豆炸金黄,滤油盛起;

6、下茄子炸透,滤油盛起;

7、油倒出,余少许油,继续炒柿子椒,我总是以这种方式断生,而且也喜欢辣椒皮有点焦脆的感觉;

8、最后余一点油,下大蒜爆香,先下炸好的土豆,加酱油和糖,还有清水,大火烧开,再改中火继续炖;

9、等土豆的芯已经面了,就加入茄子和柿子椒,继续翻炒,稍稍炖一会,即可出锅。

************************************************************************************************************

地三鲜的营养价值: 

茄子: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

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评论这张
 
阅读(52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