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2014-06-06 19:00:37|  分类: 荤腥大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黄瓜又叫青瓜,是一种人人皆知的蔬菜。它的美容疗效已是众所周知的,特别是女性朋友对它更是十分熟悉,所以吃黄瓜,现代生活里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时尚。

其实黄瓜除了养颜美容,还能降火养心。中医说黄瓜汁能降火、排毒,黄瓜沫敷在脸上能祛痘,药学上黄瓜还有软化血管、安神、降低血糖、防止酒精中毒等疗效,所以说黄瓜浑身都是宝,即可当水果,又可当蔬菜。

黄瓜盅不是什么新鲜菜,但是我着实没吃过。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他去广州参加学术会议,特地带回了青椒酿肉,那时虽然是冬天,但是两天的火车还是让他的青椒酿变酸了,他那个叫心疼,我知道他就是想让我和他一起分享。

后来我自己做了几次青椒酿,他是非常的喜欢,可是我一直没敢和他说,我不喜欢。今天晚上我就做做黄瓜盅,我相信这道菜我和他都会很喜欢的。

食材:

黄瓜 1根

揉抹 一小碗

生姜3-4 薄片

蛋1个

生抽1小勺

鱼露 1小勺

糖 少许

蚝油 一大勺

淀粉 1小勺

做法:

1、升姜切碎抹加入肉抹,打入一个蛋黄或者蛋清都可;

2、加入酱油、鱼露和糖搅拌均匀;

3、黄瓜清洗干净,带皮切两端,然后切下一个食指长的黄瓜段;

4、用小刀掏出黄瓜籽;

5、再用筷子将肉抹塞进黄瓜,两端肉抹都满满即可;

6、将塞好肉抹的黄瓜一个一个摆在盘子里,上蒸锅证15分钟;

7、起锅加清水倒入蚝油烧开,再倒入水淀粉勾芡;

8、在黄瓜盅出锅的时候,将蚝油芡汁浇淋在黄瓜盅上。

 

清洗方法:

不要使用普通的洗涤剂清洗黄瓜,洗涤剂本身含有的化学成分容易残留在黄瓜上,对人体健康不利。最好的办法是使用用盐水冲洗黄瓜。但是,绝对不要在水中浸泡过长时间,否则黄瓜内的维生素会悉数流失,使营养价值降低,而且溶解于水的农药有可能会反渗入黄瓜中。

食用禁忌
黄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泻。
黄瓜与辣椒、芹菜搭配,维生素c被破坏。

***************************************************************************************

2014年6月9日上了【心食谱】本周最热的菜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014年6月11日
黄瓜盅 养眼养颜也养心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