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2014-07-30 15:00:42|  分类: 仪态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浅表性胃炎伴糜烂,十二指肠球炎是消化系统的一种常见病,属胃炎中的一种。临床症状为胃胀,伴有嗳酸、暖气,打嗝,有的还会出现胸闷、背部拉筋,四肢无力的感觉,而打出嗝后便恢复正常。虽然前期症状较轻,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及时治疗,及时调整饮食,否则会发展为慢性萎缩性胃炎,那就更加的麻烦了。

这段时日我上网查找了不少关于养胃的资料,有些食物网络各家说法不一,这个就需要个体实践,比如是否可以喝牛奶和豆浆,很多资料都表明牛奶是养胃的,但是也有不少人喝牛奶就胀气,医生说如果感觉不舒服就不要喝。但是坚决要遵守的几个原则,我们可以参见【 胃病饮食的11条原则】。以下我着重说说几种可以食用食物。

以下内容在实践中随时更新改进。

主食

小米、馒头、面条、稀粥

餐后小点

山药、薏米、银耳、芡实、南瓜、枸杞、红枣、核桃、苏打饼干

主菜

鱼、肉类、蛋

虾、贝壳类少食

豆制品:

尽量少吃

蔬菜

以叶菜为主,白菜、葫瓜、丝瓜、茭白、白色花菜、卷心菜、黄瓜、茄子、苦瓜

**卷心菜切细碎少食不会有问题

**黄瓜 一定要焯一下,不要直接生冷吃

各类新鲜的菌菇,特别是猴头菇

水果

除香蕉以外基本可以吃,但是不要生吃,最好是煮过和汤水一起吃,像无花果煲汤的时候最好加些红枣或者肉类的。

忌食

1、禁烟、酒、咖啡、浓茶。

2、生冷食物,如大量冷饮、冷拌菜等、生葱、生蒜、蒜油、洋葱等;

3、坚硬和凉性食物,如腊肉、火腿、香肠、蚌肉等;

4、烈性调味品,如胡椒粉、咖喱粉、芥末、辣椒油等;

5、产气食物,地瓜、土豆、芋头、粉丝、粉条、凉粉、金针菜、干香菇、豆类、绿色花椰菜、萝卜

6、过甜点心及糖醋食品。

7、花生 高脂肪泡水后就发胀。  

参考食谱:

早餐:6:30 ---7:00    米粥、花卷、肉松、炖蛋

午餐:11:30--12:00  面条/面疙瘩,主要是肉汤、鱼汤、蔬菜

午后小点:15:00  山药糊、银耳羹、小米羹、南瓜糊

晚餐:米粥、炖鱼、蔬菜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养胃饮食实践漫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