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沉睡中醒来的隆平路,今昔对比  

2016-05-31 14:00:55|  分类: 虎纠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隆平路的小街并不长,300米长,10米宽,北起龙岭顶,南至中平路。

沿街一路留下的斑驳老宅,重新粉饰修建后,你再看

那青砖立面,拱形木门,尖顶木窗格让你耳目一新,

如今她已经成了摄影爱好者青睐的一条街。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瞧瞧吧,你还能记起她原来的模样吗?

 我把照片发上朋友圈的那天

 老邻居特地打电话问我是哪一条街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那被粉饰过的青砖、老式木窗格

 在蓝天下就像一个焕发青春的老人

 很想用意气风发来描拟她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上两张新旧对比的照片,来一个忆苦思甜哈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星安河畔,老榕树下新修建的两层红砖楼

 我已经完全不记得她原来的模样了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座白楼是虎标万金油胡文虎女儿的私产

 前几年重新修建过,也是【星闽日报社】的旧址

 在博文【话说虎纠的中平路 昔日的十里洋场】有过介绍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一排木房,还有粉饰得雪白的小楼让

这一整条隆平路变得清新喜人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是隆平路的十字路口,这座木楼

 特别扎眼,看见她总是让我想起她的从前

 上个世纪这里有个修车店,这里总是人来人往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再上一张旧照对比一下 
隆平路的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条小街直通【龙嶺顶】 ,

天蓝蓝云淡淡

走在石板路上十分惬意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左边这一排蓝窗绿窗的老楼是

 隆平路上十分经典的建筑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榕树掩映着隆源两个字

却掩映不住隆源行的霸气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栋门框上方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的建筑是
布行旧址,是上下杭有名望的商号,
她内部是清末建筑,门面却是民国建筑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大庙山下隆平路的起头,十分整洁清静

 但是每一次走在这里,我的脑子里

 都会涌起丝丝拥堵杂乱的生活气味

 尽管有些粗俗,却很亲切美好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看看这张对比图,或许你更能理解我的感受 

隆平路新旧对比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隆平路,在沉睡中醒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