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卤味版豚骨面  

2015-02-15 16:11:11|  分类: 面面聚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卤味版豚骨面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豚骨面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日式面,这【豚骨】实际就是日语猪骨的意思,当然熬豚骨汤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据说熬煮豚骨出汤的时候,要加入八种不同的食料合成的调料,具体是什么,那可是商业机密哦。
传统的豚骨汤分【赤白】两大系列,赤汤的味重色浓,白汤淡雅色白,香浓却不油腻,鲜美到无限的想念。
虽然说红汤的豚骨不是我们想象中的放了酱油或辣油的,但是我卤五花肉时也加进了不少鲜美的食材,这卤汁汤料看着也是味重色浓的,再且上几块五花肉,真的酷似豚骨面。
【食材】 五花肉 三斤/鸭胗 六个/鸭脖子 一根/八角、桂皮 少许/酱油 糖 适量
卤味版豚骨面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做法】
1、五花肉、鸭胗、鸭脖一起下锅,清水煮开,去浮沫;
2、捞出食材放进大铁锅,加入味极鲜酱油和糖,还有八角和桂皮,再加入汤水大火烧开,再改小火慢炖;
3、制卤时间至少1.5小时,直到筷子能轻易插入猪肉为适;
4、在制面汤时即可做面条,烧水,将上海青的大头和面条一起下锅;
5、煮开再加冷水,重复三次,面条快好的时候加入菜叶;
6、卤味出锅后,五花肉冷却后再切片;
7、面条煮好,捞出青菜和面条,泡在我的豚骨赤汤里,再放上切片的五花肉,我感觉和街上的面条差不多,只会更好吃。 
卤味版豚骨面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卤味版豚骨面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86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