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2015-03-03 09:24:34|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究竟什么味,能有多好吃,已经不重要了,它对我就是一种渴望、一个念想,在婆婆怀旧的青葱里。
其实马兰头就是一种野菜,生长于沟边路旁,开着淡紫色小花,有根茎,叶较薄,有疏齿或羽裂,春天里摘其嫩茎叶拌着吃。也有人叫它田边菊,四川人则叫它泥鳅串,云南人称它蓑衣莲,江浙人叫它马兰头。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我网购的干的马兰头,放唇边一股清香挡也挡不住,在清水里慢慢展开,让我想起了陆游《戏咏院中百草》:“离离幽草自成丛,过眼儿童采撷空。不知马兰入晨俎,何似燕麦摇春风?”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最经典的做法好像就是马兰头拌香干。但是我过年里做的马兰头豆腐汤也非常受欢迎,今晚我做的是素鸡马兰头感觉更胜拌香干。
【食材】
干马兰头 一小撮/干虫草花 一些/素鸡半个/香油 适量/食盐 、糖少许/鸡精 适量
【做法】
1、干马兰头清水泡发 3小时;
2、素鸡切丝;
3、虫草花清水泡3-5分钟;
4、泡发好的干马兰头切得细碎,和虫草花、素鸡丝一起在沸水里煮开,大约8-10分钟;
5、滤干水分,装载盘子里,撒上香油、盐糖和鸡精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功效】
清热解毒、明目、凉血止血、利尿消肿,主治咽喉肿痛、痈肿疔疮、淋浊等症。
【忌食】
孕妇慎服。
 
马兰头拌香干
马兰头 永远的青春味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肉糜饼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蒸白豆腐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炖鲈鱼头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新鲜鲈鱼头和尾部/马兰头菜干/食盐少许
【做法】
1、鲈鱼清洗干净,鱼头和鱼尾食盐腌制半天,马兰头清水泡发半天;
2、蒸的时候将腌制的鱼头清水冲洗一下,洗去盐水,马兰头切得碎碎的,撒在鱼头上,冷水蒸13-15分钟;
3、出锅时,撒上蒸鱼豉油少许 
马兰头 春天的味道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705)|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