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2015-04-14 12:20:06|  分类: 靓汤云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猴头菇外形似猴子的头,是菌类蔬菜里面比较少见的一种,算是一种名贵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民间有句谚语:“多食猴菇,返老还童。” 所以老百姓把猴头与鱼翅、熊掌、燕窝誉为四大名菜。
很多年前,应该是上世纪90年代吧,我听说猴头菇煲汤,可以熬成奶白色,就非常渴望能有几朵猴头菇。那个时候市场的食材可没现在这么丰富,交通也不方便,我们小囡爸爸是出差到深圳带回了干的猴头菇,那个时候有几朵猴头菇,我们像是得到了宝贝,可遗憾的是那碗极其精贵的猴头菇汤没有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印象。
记忆里那猴头有一种很难让人接受的味道,但是我依然不死心,这回我买到了新鲜的猴头菇,那味道的确鲜美无比,与其他菌菇完全不同,菌肉鲜嫩,香醇可口,我喝汤的时候,一直感觉有一种错觉,好像自己喝到了鸭汤的鲜美。难过有人称它为“素中荤”。
【食材】
猴头菇 2朵/扇骨 半斤/姜片 2片/枸杞 一些/盐 少许
【做法】
1、扇骨清洗干净,切块冷水烧开,去浮沫;
2、猴头菇清洗一下,用手撕开几瓣;
3、和姜片一起将猴头菇放入扇骨汤,小火煲2小时;
4、出锅前前十分钟加入枸杞和食盐
【疗效】
猴头菇不仅是菜肴的美味食材,而且也是药材,用猴头菇这一药材制成的药品叫猴菇片,用于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及慢性胃炎。所以常食用猴头菇可以养胃,可以提高免疫力、抗肿瘤、抗衰老、降血脂,还可以减缓神经衰弱。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盛一碗汤,还可以加入卤素肠,更是锦上添花 
素中荤 — 猴头菇排骨汤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汤清无油 只是无法成奶白色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50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