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鱼眼看海棠 遐思无限  

2015-05-12 10:46:03|  分类: 莹窗小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眼看世界 开心无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鱼眼看世界 开心无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早晨起床的第一件事,我就是上阳台看看我的海棠。今天粉嫩的小海棠从绿叶间争着露出了笑脸,这样的闲情,这样的静好,我已经很满足、很感恩了。
早上在微信链接的《财新周刊》里读到了【父亲的夕阳】,心里就堵得慌,好友说就现实而言,老人不愿离开自己脚下的一片土地,不是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打动不了他的心,恰恰以为许多人都在这不是天堂的世界里挣扎,自身难为,又何尝能让老父体验所谓休养的幸福呢!
好友的话不无道理,一个身心疲惫、在自诩的天堂里茫然不能自拔的人又怎么能许他人一个幸福的未来呢?但是我愿意这样解读【父亲的夕阳】。奢华的生活,每一个人都说喜欢、甚至羡慕,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习惯这种奢华。年轻的时候,我经常听邻里、同事说老家的妈妈过不惯城里的生活,住不惯城里这种近乎隔绝的公寓楼。尽管小城的小公寓算不得奢华,但是意思是相近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土壤,和爱情一样,有些生活就像爱一个人一样,一辈子只能是喜欢、爱慕,却不能相处;无论是奢华还是简朴或是贫穷,只要自己过着不觉得苦,那就不算是苦难。所以小辈对长辈的孝敬,和晚辈年轻时对孩子的希冀是一样的,不要拿自己的想法衡量他人的需求和愿望。或许给他人幸福不纯是金钱,就像【父亲的夕阳】,他愿意守着他那一方土地,心系着远方的孩子,盼望着再见的时刻,不需要语言,只是看着,想着、惦记着,有什么能比这些更重要呢,这就是一种满足,这就是一种幸福。 
鱼眼看世界 开心无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鱼眼看世界 开心无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昨日网易里分享了爱心老K 的【重彩的匈牙利小镇圣安德烈 / 14东欧行31(附超清视频)】很是喜欢。那小镇的宁静,没有高楼、没有喧嚣,我喜欢这样平静的生活,从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但是我至今也没有找到这样的地方,或许我住下了,我的心是不是真能像这小镇一样宁静呢?是不是还牵挂着我阳台的海棠呢?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