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乌山南麓小记  

2015-06-07 16:15:23|  分类: 虎纠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乌山是我们福州三山之一,也是福州的标志性景观。乌山说大也不大,面积27公顷,海拔86米;说它小也不小,每一次我也总没走全。周末陪他去看牙,顺道上了乌山南麓。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乌山南麓【天皇嶺】的入口,紧挨着【冠亚广场】,面积约有3.4公顷,有报道说这南麓景区建设投资500万。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冰壶景区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冰壶】的摩崖题刻镌于道山观望潮峰下方约30米处岩壁。题刻横排,楷体,字迹饱满挺秀,字径1 35厘米,旁款【烟霞病叟书】。烟霞病叟即林廷玉别号,福州人,明成化二十年(1 485年)进士,历官吏部给事中、海州判官、茶陵知州、广东提学副使、右佥都御史、南京都察院事。晚年辞官归里,以著述为娱。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离【冰壶】不远处有新建的凉亭【木雁亭】,石础、木构、六角形,亭高6米,单檐翘角、圆球顶。南北向为门,登山石径穿行其间,其它四向设美人靠,供游人歇息纳凉。
【木雁亭】又名跨鳌亭,宋时建于道山坊登乌石山径旁,有宋孙觉《木雁亭》诗为凭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本想坐在云岫岩下的椅子上拍张照,无奈雨后椅子完全是湿的。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位于【冰壶】题刻西侧约20米处岩壁有西方三圣佛(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坐像)造像,坐东向西。石窟高1.25米,宽2米,居中的为阿弥陀佛,高0.94米,宽0.43米,头挽螺髻,面容丰腴,双耳垂肩,身披袈裟,袒胸露右下臂,双手掂诀于下腹,掌心向上,结跏趺坐莲台,仪态端庄;西侧观音菩萨、东侧大势至菩萨,各高0.71米,宽0.33米,皆头戴宝冠,身披袈裟,两掌合十当胸,结跏趺坐莲台,形态恭谨。这石像凿于唐代,在佛像右旁题有【南无一  咸通辛巳九月一日】。1961年与乌石山摩崖题刻一起列为福建省第一批文物保护单位。
石像前香火很旺,我路过时,正有一对男女正在虔诚叩拜。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上还有一奇景就是观赏各种类型的屋顶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乌山南麓小记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是市政府隔壁的乌山入口处,我从这个山口下山。
  

参考资料:http://digi.dnkb.com.cn/dnkb/html/2010-08/12/content_128162.htm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