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北疆菜羹(海味版)  

2015-07-12 08:34:46|  分类: 靓汤云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疆菜羹(红红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加了海虹的海味版的【北疆菜羹】是我自己效仿【北疆饭店】的那道菜羹改编的,阿囡爸爸说口感真的很像【 游世欧 尝北疆】里的菜羹。

或许南北口味的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放与不放海鲜,南方人做啥都喜欢加一两样海味,我的海虹北疆菜羹一粒盐巴一粒味精都没有放,纯纯正正的食物鲜,尝一碗吧! 

北疆菜羹(红红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海虹 1斤 / 瘦肉 1小块 / 鸡蛋 1个/ 秋葵 2个 / 胡萝卜 2薄片 / 生姜 2薄片/ 面粉 三分之一杯
【做法】
1、海虹冷水煮开,剔除海虹肉备用;
2、瘦肉切成小丁,加入味极鲜酱油腌制一下,就在准备食材时候腌制就可以;
3、鸡蛋打成蛋液备用;
4、胡萝卜、生姜也切成细碎;
5、秋葵业切成小丁,虽然网上介绍这样容易流失粘液的营养,而我使用秋葵正是为了粘液能多多进入汤里;
6、最后是和面糊,加入少许清水同时加入适量的虾油调和好;
7、现在注意下食材的顺序。首先将沉淀的海虹汤过滤一下,煮开,直接下胡萝卜和姜末,再加入肉末,中火煮开;
8、改小火,这个时候下面糊做成面疙瘩,要细腻一些,疙瘩小一些;
9、接着下秋葵和海虹,最后倒入蛋液,煮开即可关火。
10、汤里不需要放任何味道,已经是很鲜美了。 
北疆菜羹(红红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北疆菜羹(红红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北疆菜羹(海味版)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正宗的北疆菜羹(有酸豆角、胡萝卜丁、豆腐、面鱼、蛋花还有时令蔬菜)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67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