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2015-07-22 14:30:58|  分类: 水族拾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彩云鲷,我一直喜欢她的红色,第一次吃她是上世纪九十年代。那个时候我们公司的员工午餐包在【红德牛肉丸餐厅】午餐店家总是喜欢为我们准备泡菜彩云雕,打那以后我们家就经常吃这种鱼,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她原来就是一条杂种。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她是尼罗罗非鱼和莫桑比克罗非鱼突变型种间杂交的后代,因鱼体为红色,也称红罗非鱼。她是台湾科研人员吴、郭杂交培育出来的,所以也被称红色吴郭鱼。她依然是罗非鱼属内,彩云雕是台湾对“红罗非鱼”的俗称。她的体形酷似真鲷,肉质细嫩,生长快、适应性强,不仅可在淡水中养殖,还可在海水、半咸水中养殖,并且品质更佳。我食用的这种是淡水养殖的。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种淡水彩云雕,我通常是用来做汤,加一些泡菜,或是清蒸,偶尔也葱烤。前些年这鱼非常便宜4-5元一斤,现在是8-10元一斤,我也有好些年没有买过了。
今天早上我带着阿囡奶奶和阿囡爸爸一起去市场,这个小街道来来往往那么许多人,我也不懂为什么人家偏偏能记住我,或许这买菜的人群里很少有成双成对的吧,我就成了唯一,他们发现今天我和他之间又多出了一个老太太,他们就笑着和我说,他们猜测这老太太一定是我的妈妈,我只是笑而不答,不想让他们失望哦。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买了一条这久违的彩云雕,1.5斤,我打算一反我从前的做法,做一盘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提到海鲜菇,我就想起老颂说的,我特别喜欢菇烧鱼。尽管我知道菇的鲜美+鱼鲜有一点浪费了鲜菇的优势,但是我还是愿意让他们组合在一起。【 太阳鱼蘑菇汤】,【 鲜菇蒸鲈鱼 头伏鲜上鲜海鲜菇红烧淡水鲈 】【  口蘑烧海鲈】,无论是做汤、清蒸还是酱烧我都乐在其中。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食材】彩云雕 1条/ 海鲜菇 一些/ 生姜 2片/ 酱油、蜂蜜/花生油
【做法】
1、今天的酱烧和以往的稍稍有一点不一样,我是将彩云雕事先用酱油蜂蜜+两片生姜先腌制1小时,而且没有使用葱和蒜;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2、海鲜菇清水冲洗一下,切小段;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3、将腌制的鱼用厨房纸吸干汤汁,下油锅小火煎制;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4、锅底留些余油,下海鲜菇翻炒,加入腌汁和清水煮开,再将煎过的鱼块一块块放入锅中,小火咕嘟咕嘟,记住动作一定要轻慢,因为彩云雕肉质细腻易碎;盛起来后,撒上几粒鲜红的枸杞。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1.5斤的彩云雕我们三个人一口气就把她消灭了,阿囡奶奶说我在厨房煮的时候就闻到鲜味了,汤汁很入味,鱼肉肉很细腻。再上一道青菜,和一碗菌菇菜羹,我们的午餐就这么简单,快乐着。
海鲜菇酱烧彩云雕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菜羹食材:海鲜菇/香菇/胡萝卜/云南小瓜/白果/豆腐/面疙瘩/肉糜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1104)|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