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2016-03-22 14:58:24|  分类: 鹭岛记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是白鹭女神雕塑,高13.6米,是厦门标志性雕塑,立于园南游艇码头,也就是白鹭洲酒店的对岸。

白鹭洲公园是新建公园,15.9万平方米,1995年开放。公园以音乐喷泉广场为主题,以白鹭女神像和鸽子广场为中心,分为中央公园和西公园两部分,是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那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

 这天厦门下了一整天的雨,大雨过后的白鹭洲显得更加雾气朦胧。

 这是公园的入口,非常开阔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虽然雨停了,但是公园的小道上还是

湿漉漉的,公园里没有几个人,

穿梭在这里有一种神话般的恍惚

周围的景致都如水墨画卷一般,有点

不真实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广场好开阔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瞧瞧这姿态,是领袖的

标准姿势,还是腰疼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绕公园一圈,已经是花灯初上了

对岸的倒影,尽管是在雾气朦胧里

却也依然美好着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是白鹭洲大酒店和光大银行的倒影

 从前出差曾就住这里,

 阿囡大学实习就在光大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筼筜湖。

在西提的【上海上海】吃过晚餐后,

我们来到了筼筜湖,天色已经完全

暗下来了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夜色里的筼筜湖更是摇曳飘忽,迷人飘渺

说是筼筜夜色是从古景“筼筜渔火”演变而来。

从前,筼筜港里渔船每晚回港排列岸边,

月黑之夜,一船一灯,倒影水中,

时明时灭,闪闪砾砾,景色奇丽,

西堤筑成后,渔火就消失了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筼筜湖旧名筼筜港,原与大海相通,

七十年代围海造田,筑起

浮屿到东渡的西堤,从此,

筼筜港成为内湖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湖内水域面积1.7平方公里,

湖中台地40万平方米,取名白鹭洲,

鹭岛烟雨如水墨 白鹭园里似丹青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筼筜湖边上这条公路的对岸就是海湾公园
2016.年3月11日星期五记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