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2016-07-24 16:08:20|  分类: 哈尔滨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抗日文艺作品都一定会提到关东,李幼斌主演的【创关东】就让我很着迷的,这次来哈尔滨,特别想走走觅觅,或许走过一条街就能体味亲历那几十年前,甚至是上百年的文化。
我们选择张包铺群力店吃晚饭,就是为了离关东古巷近一点,饭后好去走一走那群力南岸文化广场的关东古巷。
2016年07月24日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游人也非常少,古巷的小吃都收摊关门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哈尔滨的夜生活很早就结束了。难怪张包铺要让我们
在晚上八点前去吃,八点就关张原来是这么回事。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实际就是一条仿古内街,占地面积约5500平方米,建筑面积9200平方米
巷子整体以中华巴洛克式建筑风格为主,还原闯关东时期哈尔滨的市井面貌,
让游人在品尝美食、观看表演、动手操作中全面体验闯关东时期当地的风土人情。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走进古巷,你就能看见一个巨大的圆柱体建筑,据说这是渗入了少数民族特色建筑元素,用简单的几何形体或是相互叠合形成的互不相连的独立形体,呈现出单纯的几何形状特性的建筑,以体现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赫哲族当年在比较原始的地域自然环境下游猎临时搭建的住所。当地人称之为【撮罗子】,外表皮主要用驯鹿皮、白桦树皮和草泥等材料建成的。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网上提到的圈楼,中华巴洛克建筑元素 ,不懂是不是我所见到这些
【圈楼】就是一种庭院,中华巴洛克建筑元素通俗地说就是中西合璧建筑,
内部空间是中国传统的四合院,多为二层、三层,哈尔滨人称为【圈楼】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一张是不是很像电影里的镜头关东古巷 穿越时空的风情街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