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2016-08-12 17:18:49|  分类: 台湾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七月二十八日我们从台北坐着台铁去九份。在这之前我不懂人们留意这个小镇,是因了【悲情城市】这部获得威尼斯大奖的电影,我也不懂陈绮贞有一首歌曲叫【九份的咖啡店】,我还是不懂囡囡喜欢的日本动画师宫崎骏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小街,都是以九份为原型。我去,只是为了守候九份把灯笼点亮的时刻。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是一座山城,掩映在青山碧树里,
寻一份古早和怀旧,让你的脚步穿行在基山的老街里。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应该是归属台北市的,我们台北的捷运卡,在瑞芳一样可以使用。
九份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80年代后期,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在九份取景执导的电影【悲情城市】给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现如今已是全台最热门的观光景点之一,即便是下雨这里的观光客依然络绎不绝。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
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 
我们到的时候是下午,天气依然很热,加上小街上满是游客,我们只得找间小咖啡屋坐着等待太阳西下夜幕降临。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从咖啡屋二楼的窗口俯瞰九份这条老街口。这里就是九份最热闹也最具特色的基山街。
这里的小吃店、旧式纪念艺术品还有客栈的老式建筑,在暗夜的橘色灯光里更增添了几分怀旧的色彩。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其实,基山的小街商铺和各个城市里的小街夜市差不多,就是人挤人图个热闹。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手工花生卷冰淇淋还是蛮有意思的,据说厦门也有。
就是用我们的春卷皮将冰淇淋还有花生碎卷在里面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叫草仔粿,又叫草粿,台湾客家语称之艾粄。就是我们这里的波波粿。
其实这种食物我们家也只吃豆沙馅的,最搞笑的就是囡囡爸爸非要尝各种口味,
还有绿豆沙咸口味的,只是我们的胃实是适应不了这美味。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入夜的九份生活似乎才刚刚开始,观光的人群如海潮涌来
山城的灯光如渔火一般在海上升起。 忘情小乐茶坊
闪着迷离的灯火,欲倾那山城传奇的故事。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山城九份名字的由来有两种传说。
一种是【台北县志】记载,清代初期,山城的村落住了9户人家,每当到市集购物时都是每样要“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另一种说法是在当地土语中【有金子的地方】发音为goubenna,被后来的广东移民误作“九份”,而沿用至今。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的夜色迷离扑簌,特别是当那些红灯笼完全点亮时,竖崎路那狭长的石阶梯,早已被堵得水泄不通。
 完全分不清我们是在欣赏石阶、茶香、日式老房勾勒出的怀古美景,还是在欣赏攒攒人头,响彻耳际的都是韩语。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的芋圆还是要吃一碗的哦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看见了吗?左面墙上写着【悲情城市】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历经了一阵喧哗和闹腾之后,我们告别了山城搭车回台北。
留下几张瑞芳车站的照片和台铁一路的风光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瑞芳是新北市的一区,公车站和台铁站距离很近,步行就可以。
这里是瑞芳公车站,我们搭坐827//856//788//825//1062可以直接抵达九份 
很方便,几分钟就有一班公车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瑞芳台铁站台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是暖暖,台北去瑞芳必经之路,暖暖传说中的那种漂亮,我们是
没法欣赏了,只能在台铁停站时留下几张纪念。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九份,我在等你把灯笼点亮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66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