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2016-08-16 17:30:22|  分类: 台湾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7月31日
在花莲吃饭和台北可不一样,不是只要你愿意排队就能吃到的。
我们在七星潭的慕名用过餐后,本来打算第二天去品尝【月庐】的梅子烤鸡,可惜电话预约才知道这连续几天月庐根本就是客满,后来听一位网友说想吃月庐必须提前一个月预定,有那么夸张吗,有那么好吃吗?我们乘坐的的士司机师傅说还是他太太的烤鸡更好吃。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没有了月庐,那我们就吃吃花莲的【阖家】吧,据说她可是花莲的江浙菜,很对我们的口味哦。
第二天中午我顶着烈日炎炎的日头步行到了阖家欢,可是我们还是没有吃到,说是中午包括晚上和明晚的都客满了,或许是看到了我们的诚意吧,同意明天中午给我们留个位置。一顿饭啊,真是不容易。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阖家欢南北餚餐馆(花莲市中和街228号),这天整好是个
礼拜天,我们遇上的多半是阿嬤一家人聚餐。你瞧这一大家子,
不只是老老少少,就连小狗狗也都上桌了哦。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餐厅的环境蛮很明亮,風格像是酒樓,是一家
花蓮當地人都口碑很好的餐厅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倒茶上菜,今天的主菜是曼波鱼。
它是花莲的特产,原名叫翻车鱼,后来日本人来了,
他们管这种在水里扭来扭去,恰似跳曼波舞的鱼叫【曼波】,因此这个叫法就延续至今。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曼波鱼肉爽口很有韧劲,QQ的,我们点的是蒜苗炒曼波魚
带着镂空花纹的一大盆曼波鱼上桌了,我们看着曼波鱼在小炉里咕嘟咕嘟的感觉好受诱惑啊,
尝一块鱼肉,好好吃啊,汤汁也极其鲜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碗叫三杯中卷。所谓的中卷是台湾人的叫法,实际就是鱿鱼,
中等大小的叫中卷,个头大的,自然就是大卷了,而个头小的,叫花枝。
而三杯是台湾人最经典的烹饪手法,著名的有三杯鸡。
今天的中卷很新鮮, 但是我们个人感觉这三杯做得辣了点,如果醬油味麻油味再浓些会更好。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盘蔬菜叫丁香魚炒山苏。丁香魚好多滿滿的干香,山苏非常爽口,或许这也是花莲的特色蔬菜吧,
阖家欢不愧是酒楼气派的,这山苏炒得水准完全不是那些街头小店可以媲美的。
下图就是新鲜的山苏,我们在花莲夜市里拍到的。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今天的主食是牛肉卷大餅。四份切成剛好入口的大小, 九层塔香和牛肉的酱香味交融得无限美好,我喜欢。
牛肉和黄瓜卷在卷饼里,饼皮上好像还沾着九层塔叶,这个做法很家常,回家可以学着做做。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刚一吃完,服务员小哥马上送上水果,好贴心啊 !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结账时账单还打上民国105年 ,这才发现今天是7月31日,
三年前的今天,我们一家人正在上海浦东机场为囡囡送行。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美食2)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张就是她当年在机场电话与她的姐妹同学道别啊!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47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