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2016-08-22 19:21:32|  分类: 台湾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方美食最能体现当地的文化民俗,特别是那些街边的摊头,安静地坐下细细品味,你会体味到自己不仅尝到了美食的本身,更重要的你能感悟到当地人每日的简单生活。在台北我记录了 台北的摊头小食,现在到花莲了,我一样要记录一下。
钢管红茶 庙口红茶(台湾花莲县花莲市成功街218号)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红茶不是什么特别的饮品,到处都有,可是通过钢管盛漏红茶似乎只有花莲有,算是特色吧。花莲的满大街都有
这样的钢管红茶,比较有名气的是庙口红茶,红茶店的对面就城隍庙,或许因而得名庙口吧。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我们点了红茶和酸梅汤,这里的的酸梅汤不是我们大陆那种褐色的,而是浅红色的,
说实话我还是更爱褐色的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红茶嘛,也没喝出有什么特别的。
上图餐盘里的三明治是古早味的,说是有二十多年前的味道,尝一口,还真的
很像自己家里做的很朴素的味道, 就是美乃滋 火腿蛋
还有这里卖得最好的山寨马卡龙(下图)干呼呼,完全就是普通的蛋糕嘛,居然有人买了一大袋,看上去有二三十个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花莲人习惯吃萝卜糕要蘸着酱油膏吃,第一次吃到不是酱油色的酱油膏,好好吃哦 
庙口的萝卜糕不像广州的還有腊味,是非常原始的那种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据说台湾粽子也很有名,可是感觉和我们厦门的也还是有区别。我个人喜欢酱油味浓烈一些的粽子,说实话庙口的粽子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我还是把希望留给台南的粽子吧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碗是杏仁汤,奶白色的,杏仁味浓浓滴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庙口红茶是我们的房东推荐的名店。 大夏天中午路上基本沒人,可是
庙口门前等吃的人们依然排着老长的队伍,店里也早已满座,果真有所谓名店的气派啊!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房东说楼上制红茶,楼下通过铁管盛红茶,这里就是铁管取餐处
  
五霸焦糖包心粉圆 (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165号)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传说中的焦糖包心粉圆,看着是不是很诱人啊,吃过了庙口红茶,我们就在家附近的找到了这个网上神奇传说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圆遗憾是口感味道并不像网络说的那样有四星五星的美味和服务。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其实它也只是一家小店,服务也很一般,这种粉圆,我们吃不惯,非常杂乱的味道,一盘我们三个人都没法吃完。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挎包 台湾街头小吃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挎包实际就是我们福州的荷叶包夹五花肉,正宗的就是放酸菜五花肉,还有花生碎,香葱香菜之类的。
街头小摊上都挂着招牌割包】,而我所说的挎包是闽南语,
的闽南语就是的意思,因为要夹肉,所以总是用刀在包上割一刀,所以就此得名【挎包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山东豆浆大王(花莲县花莲市博爱街263号)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就是山东的大饼油条,简单好吃,可是阿囡爸爸却更喜欢台北的阜杭豆浆店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九层塔摊饼,一层饼一层蛋皮卷起来切块,很家常的,我回家可以学着做一做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就是豆沙馅饼,豆沙馅的总是很受欢迎,在花莲可以品尝到
山东味道,我已经很满足了,尽管房东说他小时候这里的大饼味道更是好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早起来像花莲人一样坐在小店里喝豆浆吃大饼是不是很有趣啊。
这家店有一个规矩,外代的需要排队,在店里就餐的可以直接坐下点单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海埔蚵仔煎( 花莲市自由街86号)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花莲最有名的海埔蚵仔煎,此刻已经是夜晚十点多了,你看这吃蚵仔煎队伍还是排得这么长。
这家店每天下午五點才開門,卖到晚上十點就差不多结束。我们看完水舞回来还能趕上海埔最后一鍋蚵仔煎真是好幸福啊!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海埔店面不大,师傅就一直站在炉子边,蚵仔煎一锅接一锅,
夏天这么热就只有一個小小的电扇,做一锅蚵仔煎还真是很辛苦啊!
非常有意思的是恰巧我们房东认识蚵仔煎店老板的女兒,說是
年輕時紅遍花蓮的蚵仔西施呢!如今做蚵仔的是她的哥哥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排了那么久总算是吃到了今晚的最后一锅蚵仔煎,尽管蚵仔煎对我们这些南方人来说不是有什么惊艳的食物,我们在家乡、在厦门都可以吃到算是正宗合格的蚵仔煎,关键就是蚵仔足夠新鮮,海埔的蚵仔煎天天都卖到断貨,材料肯定夠好,鈦白粉的比例也調和的很好,QQ彈彈 裡面還有青菜和雞蛋,无论是蘸上甜辣酱还是直接吃,都很鲜美,来花莲不要错过海埔哦。

杨子莹招牌爱玉(自由街87号 海埔蚵仔煎旁边)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杨子莹在海埔的隔壁,每天吃饮品也都是排长队
喝着爱玉,吃着蚵仔煎真是绝配的夏季好夜宵啊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就是爱玉,一种冰饮品,我们也是第一次吃。爱玉口感很像哈士蟆,
软软的晶莹透亮,加入鲜榨的青柠檬还有冰块,好好喝。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一杯爱玉就加入完整的一个青柠檬,这就是柠檬榨机
下图就是爱玉,这次来花莲,我们也是在花莲的电视节目知道
爱玉是一种植物,像哈密瓜那么长,里面的果肉搓揉出来的汁液凝固做成的就是
我说的那种像哈士蟆一样的晶莹透亮的柔软的果肉, 淡淡的没什么味道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不比较就不懂什么是名店,我们在高雄的街头
特地买了一杯爱玉,才明白在杨子莹排队买一杯有多值

鹅肉先生(花莲市中山路259号)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里就是中山路很有名气的【鹅肉先生】,因为沒预定到月庐食堂,所以
我们想吃鹅肉就提前预约了,下午五点左右到,店里还有很多位子, 不過或许是
因为有提前預約,所以可以直接坐到二樓,环境简朴整洁。
先介绍素菜,然后再推荐顶顶有名的鹅肉啦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盘是涼拌苦瓜,台湾特别的白苦瓜,没有苦味,可以生食脆脆的,
蘸着千岛酱好像吃水果一样,下图就是白苦瓜的样子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盘就是炒山苏,很清脆,放了些蒜末很家常的味道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个是鵝血米糕蘸着店家自己调制的九层塔汁,味道很不错。
不过我还是更爱我们厦门乌唐沙茶面里的米血,我感觉这里的米血糯米感太多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碗是阳春面,碧绿雪白,非常爽口,隔壁桌的一位游客说
自己是扬州来的,也特地点了阳春面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盘叫澎湖冰卷上次介绍  阖家欢美食 时说过台湾人把鱿鱼称作卷,
今天我吃到的是季節限定的澎湖冰卷。鱿鱼冷藏冰过的,鱿鱼下面铺一层卷心菜,
一口下去,魷魚很新鮮,脆脆的,再喝一口台湾啤酒,很过瘾啊。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盘就是鹅肉。鵝肉分前後部分,后部是有肥肉的, 所以我们选择了前胸肉
鹅肉切成薄片,吃的时候蘸着九層塔醬汁,类似于上海的白切鸡做法
薄片的鵝肉挺嫩,老板切好鹅肉后,放上姜丝,然后要用
热热的鹅汤过一遍才端上桌给客人,如下图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花莲的小食还有很多。傍晚时分夜空墨蓝色,一点微风拂面很清爽
街头的小食已经亮起了灯光,一片热气腾腾的气氛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夜市那就更是闹腾,五花八门的小食琳琅满目
逛夜市的人群如海潮一般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舌尖上的台湾行(花莲小食推荐)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以上美食评论选自【吉儿厨房】大众点评的优质评论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环游世界
阅读(42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