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厨房我的城

落寞涵雨

 
 
 

日志

 
 
关于我

美食是一种信仰,是对生活品质尽善尽美的一种追求,她不在乎你是否专业,却需要你热爱她,我们不需要像高级酒店一样对食物精雕细琢,只需要你付出一日三餐的时间和爱,就能带给家一个和谐温暖的气氛。 一间厨房一座城,你是城堡里的女王吗?油锅里飞溅的是爱的味道,缤纷的菜谱写着家的温暖,锅碗瓢盆凑出的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有炊烟燃起的地方,那是爸爸妈妈给我幸福的家。博文里作品均为原创,每一道菜都记录着我的生活。那里有我的快乐、忧虑、牵挂和怀念。谢谢分享美食和快乐!转载请注明出处。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2015-01-09 09:43:58|  分类: 落寞秀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苹果这个大宗情人,营养丰富,口味酸甜适口,可谓老少皆宜。

我们都知道苹果能调理肠胃,降低过旺的食欲、有利于减肥,而且还是专家说它是心脏病患者的健康水果,但是苹果加热后,会产生怎样的效能,可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研究表明苹果在受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而且苹果在与肉类烹饪过程里,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吸收过多的胆固醇,最重要的一点熟苹果对治疗腹泻已经非常普遍了。

下面展示几款简单易做的苹果家常美食。

【 冰淇淋苹果饼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款是我家小囡高考前的那个五一节我为她做的甜品。

【食材】苹果、面粉、米粉、鸡蛋、糖,

【做法】

1、苹果去皮,切碎,

2、鸡蛋打散,将苹果碎抹倒在蛋里,加入糖、面粉、米粉,搅匀,

3、面粉与米粉比例 1:1,

4、记住不要加水,

5、将锅烧热,放油,最好是放黄油,

6、将调好的苹果陷,放进煎锅里,

7、中火,将饼煎成两面黄,

8、盛在盘里,放上两冰淇淋球,

9、来上一杯不加糖的咖啡。

日式酸醋苹果沙拉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在我们做菜的时候经常对西兰花根茎有一种弃之可惜,食之无味的感觉,我把它切成薄片和苹果一起做成一道酸醋苹果沙拉,清爽可口。

食材】

红富士苹果 1个/西兰花根茎 若干/小可爱 6-8个/日式口味沙拉汁 一勺

【做法】

1、西兰花做菜时留下的根茎清洗干净,切成薄片;

2、苹果去皮去芯,切片;

3、小可爱清洗干净一切二;

4、苹果和西兰花根茎一起下沸水焯几下;

5、滤去水分装载盘子里,撒上小可爱,最后淋上日式口味的酸醋沙拉汁。

【 酸酸甜甜的苹果翅 献给重阳的妈妈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菜的食材非常普通,就是酱油黄焖,但是不需要加糖,苹果本身就有酸甜味,焖过的翅中肥嫩鲜美,苹果酸酸甜甜的,口感很像煲烂的萝卜。

【食材】
 翅中 8个/苹果 1个/新鲜香菇 一些/酱油适量/芥菜油 适量
【做法】

1、翅中冲洗干净,加入酱油腌制2小时;
2、苹果去皮切块,稍大些;
3、新鲜香菇冲洗干净,切块;
4、热锅倒入适量油,下腌制好的鸡翅,两面煎,盛起;
5、用热锅热油,倒入香菇翻炒,下煎过的翅中,一起翻炒,加入腌制翅中的酱油;
6、接着再倒入苹果,再加入一些酱油和清水煮至汤汁收干。 

苹果鲜莲红烧肉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加入苹果的红烧肉肥而不腻,果香满满。

食材】
五花肉/莲子/苹果/酱油
【做法】
1、苹果去皮去芯,切方块;
2、五花肉切块,热锅,下五花肉,撒些盐巴,干煎;
3、等五花肉两面焦黄,锅内除了油,用铲子炒一下;
4、加入苹果一起炒一下,再加入酱油、清水,大火烧开,再改小火慢炖;
5、五花肉烧到七层,即可加入鲜莲;
6、等汤汁基本收干即可装盘。 

苹果牛肉汤 2014的最后一晚甜润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是2014的最后一天,我为家人炖的一碗丝丝甜润丝丝酸楚的补脾健胃的靓汤。

【食材】
红富士苹果 1个/干百合 一些/生姜 1块/牛肉 半斤左右/蚝油 一勺

【做法】
1、新鲜牛肉用清水洗净,切小块,沸水焯过去浮沫;
2、苹果洗净去核,连皮切大块;
3、百合用清水洗净;
4、煲锅内加入适量清水,加入牛肉煮开,放入苹果、百合和生姜炖煮;(如果喜欢苹果有脆感就等牛肉七成熟再下苹果,我喜欢喝汤,就和牛肉直接煲 )
5、煲3小时左右,加入一勺蚝油,其实不加也非常鲜美。 

凉拌苹果丝让你收获惊喜 】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黄色的条块是不是很像土豆呢?你想象不到吧,它是苹果。和培根在一起,苹果更能提鲜。

【食材】
苹果 1个/培根 3片/杏鲍菇 半个/茭白 1根/苦瓜三分之一根/大蒜 3瓣/橄榄油 适量/生抽 适量
【做法】
1、苦瓜去瓤清洗干净,加盐稍加腌制;
2、茭白冲洗一下切丝;
3、杏鲍菇手撕,清洗干净;
4、培根切丝;
5、苹果去皮去芯,切丝;
6、大蒜压扁,切碎;
7、开水烧开,先下菇和茭白丝,后下苦瓜和苹果,后者稍微焯一下即可;
8、热锅下适量油,下蒜末炒香,下培根丝迅速翻炒关火;
9、将烫熟的四丝全部倒入锅内,加入生抽拌匀即可装盘。

【苹果虾】http://redwantai.blog.163.com/blog/static/105970111200952155422715/

苹果甜品菜品俘虏我的胃 落寞秀场 - 落寞涵雨 - 我的厨房我的城

这道菜是我们家小囡在高考结束后履行的她和我的甜蜜约定。一丝甜,一品香,仿佛有色拉的润滑,仿佛有淡淡的奶香,味道太纯美了,口感非常松软,小囡说一定要在馅里滴点油,这样不会沾粘,这样会更松散,口感会更柔滑。

【食材】

鲜活明虾半斤/苹果1个/干淀粉 适量/食盐 少许/ 玉米油 适量/白酒 一小勺/面包糠 适量

【做法】

1、苹果切碎;

2、鲜虾去壳剥出虾仁,加入白酒和食盐腌制2小时;

3、然后剁碎虾仁,注意鲜虾仁不能剁得太碎,否则口感不是太好;

4、将苹果和虾仁混合加入干淀粉,再滴几滴油,搅拌均匀;

5、将和好的陷,捏成个球,粘上面包糠,下大油锅炸至金黄。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家常菜小铺粤菜新煮意
阅读(110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